跳到主要內容

【U Joy愛旅行_京都和服】夢經都(祇園店) ►在京都一定穿過一次和服!!

私心覺得,去京都就一定要有起碼一次的和服體驗
#就像是去台南就想穿一次旗袍這樣
那是一種把那段時光搭載身上的儀式,一種用最近的距離去感受文化的方式!
現在在京都穿上一次和服也已經是一種流行囉!
那有這麼多商家可以選擇~
Joy今天就要來跟你們分享我的夢京都和服體驗啦!!!






                     [      店       家       資       訊      ]                      
店家名稱:夢京都和服(祗圓店)
消費時間:2017.4.1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300ACROSS八坂ビル4F
電話:+81-75-561-9410
営業時間 9:00~20:00(出租服務到18:00結束)
官網:夢京都和服(祗圓店)(官網有有繁體文字版!)



我們會選擇夢京都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就是因為他跟我們的住宿有半價的配合優惠
點這裡看住宿樸宿 ►在京都一定要體驗過的町家民宿!近京都火車站
而且他的官網還有繁體中文版可以瀏覽
和服價格、包套內容、和服髮型等都可以非常清晰的在網站上了解
所以也感到很安心呢!
因此就放心的請樸宿幫我們預約囉~

另外夢京都在京都有好幾間店面( 還有高台寺店 / 清水寺店 )
不過我看大家都推薦賞櫻(雖然我們只有賞到花苞)的話一定要去円山公園
所以我就預訂了離円山公園很近的祗園店囉!
16.jpg
[ 自己的髮型自己搞 ]

雖然夢京都有提供髮型服務,不過因為之前種種婚紗拍樣的經驗
我的結論就是
#我真的不喜歡也不適合盤髮阿!
#瞬間變丈母娘的就是我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討論好自己弄造型買頭飾不加購造型囉~~~
早上我們就先綁了個丸子頭和幫朋友綁了個雙馬尾我們就出發了!!!!
#我買的頭飾超美的!
#請期待我下一篇文章!

1.jpg
[ 好尋找的地理位置 ]

在旅遊的時候中讓我覺得最困難的就是交通了啦
#在台灣都可以迷路了去國外我真的可以嗎!
所以在前往一個未知的地點的這個當中都讓我誠惶誠恐的咧XD
不過還好google map超夠力的
我們從樸宿
一路欣賞鴨川的風景前往祗園,步行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了祗園大門口囉!
然後我們的目的地就在祗園旁邊!
招牌也非常的顯眼!非常好尋找
#難度堪稱等於零!

2.jpg
[ 一樓有有名的半熟起司PABLO耶 ]
3.jpg
[ 非常顯而易見的地理位置 ]

夢京都的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開始
我們當天請樸宿幫我們預約了早上十點
#但我覺得我爬不起來所以給自己賴床一個小時的額度:p
結果才搭電梯一踏上夢京都所在的四樓,就被人滿為患的景相給嚇歪了!
#天阿大家都好早起阿

不過當天等待的經驗不是很愉快
我們到場的時候算是剛好十點出頭準時到場 (同電梯出來的還有一對日本情侶)
我們兩組人馬一到場就直接先跟一位看起來就是在負責接洽的櫃台人員表示我們的預約 (我看到日本情侶是用手機給他們看也是十點)
然後我們就先被示意在門口等待
這時候也是都還覺得正常,因為擠在裡面的人真的不少
結果我們等了30分鐘左右後幾位日本女生一到場只說他們有幾個人就被帶進去挑和服了!!!!
#阿這樣不對阿!
#同時看到日本情侶也開始躁動更證實了我的理論
所以我們又隨便找了另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我們是十點的預約,便立馬被帶進場了 (?)

6.jpg
[ 讓養氣量變得很稀薄的人潮呀 ]

進場之後工作人員會給塑膠袋裝鞋子,還有大紅色大袋子裝妳的物品
接下來就又是一連串的等待了XD
我們實際到去挑和服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情!
#當天是一個人口稠密度很高然後室內氧氣量有點稀薄的狀態

4.jpg
[ 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

給大家看一下室內的規劃唷~
我們的等待區剛好在裝髮區旁邊!所以一邊看人家作頭髮也是滿有趣的 :P
髮型的話他有幾款基本造型給你選擇,在官網上也有髮型選擇可以看!

7.jpg
[ 每種顏色都有自己的個性呢 ]

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終於換我們了!!
來接帶我們的是說中文的人員
在京都觀光的英文水平都超乎我想像得好!
#連阿嬤都說英語耶超強的
挑衣服的地方也是小小的,所以是一個要一直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概念 XD

那我們這次是使用5400円的服務
或者妳也可以選擇8640円的服務就會含頭髮喔
這兩個價位的內容雖然只差在有沒有加弄頭髮,但挑的和服也是不同杆的喔

8.jpg
[  當下還傻傻的想著怎麼有人穿得跟我們的不一樣,整理趙片才發現有這玩意! ]

另外他也有那種袖子很長很長的震袖 還有很可愛很像高腰擺褶裙的那種女性袴可以選擇
但價位當然就比較高囉

9.jpg
[ 就在眾花色中尋找那個the one吧! ]

選擇上,因為還有尺碼上的限制,所以能挑的我猜有四、五十套
從偏向傳統的鮮豔大花到可愛一點的卡通貓咪都有!
挑完和服花色之後就要再來選腰帶的顏色囉!
如果妳沒有想法的話工作人員也會出來給妳建議!
那因為腰帶在綁的時候是會翻轉的,所以挑的時候可以將正反面的顏色都納入考量喔~

10.jpg
[ 人這麼多卻不會手忙腳亂的工作人員真的很厲害 ]

等妳都挑好之後就又是等待時間
等待人員安排妳進去著裝!

人員會帶妳到一個房間內讓妳換上一件白色的內衣( 那是叫內衣嗎? )
然後再一層一層的幫妳穿上!
那很多人都會問說和服跟浴衣的差別
我的結論就是其實就差在
1.有沒有多穿一層有顏色的領子 (我們之後看照片會更清楚!) 2.有沒有穿足袋(襪子)
夢京都提供的是和服的著裝喔

5.jpg
[ 準備付費離場! ]

整個都穿好後還會再讓妳去選一件外套( or 妳也可以選擇披肩←就是一般的素色圍巾)
和 選鞋子!
整個都著裝完畢之後就可以付費離場囉!

11.jpg
[ 要駕馭這個鞋子需要一點時間熟悉因為穿起來有點滑 ]
24.jpg
[ 鞋子的顏色也必須跟和服押韻! ]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選擇的搭配吧!!!!!
17.jpg
28.jpg

朋友之前在東京已經有穿過傳統鮮豔顏色的和服了,所以這次選擇的比較低調的顏色!
那我說的那個有顏色的領子就是照片裡面箭頭指的那一層啦!
這個領子的顏色澤是工作人員幫妳作搭配
喔也有提供手提袋給我們使用
有兩三種尺寸,我們拿的是最大的size的!

12.jpg
18.jpg
[ 前往花見小路尋找藝妓吧 ]
292.jpg
[ 隨便一處都是美得停不下快門的美景 ]

這件和服的花色我一看到就覺得是他了呀 >/////<
#完全沒有花太多時間猶豫和挑花色 XD
不過他的花色和顏色讓我覺得讓挑外套顏色變成一件難度很高的事咧

那在外套的部分他會用用一個珠珠鍊子扣著,就不會一直滑掉囉~
我的顏色的領子工作人員則是幫我搭配了粉紅色的花花!

13.jpg
27.jpg
[ 穿和服比我想像中得好行動 ]
26.jpg
[ 就連光和影都和台灣的有不同韻味 ]
19.jpg
[ 木屋町通也好適合散步喔 ]

大家可以看到他腰帶的是會反轉的喔
所以正反面的配色也很重要呢!

21.jpg
[ 外套穿與不穿又是不同的感覺 ]

穿著和服就前往圓山公園找櫻花囉!!!
然後看到好彩色的丸子就覺得要吃一下 :P
誰知道丸子是冷的而且還超級甜Q_Q
#雖然不好吃但起碼拍照很可愛

23.jpg
[ 很上相的丸子 ]

還好當天微冷,是穿著和服還會微微覺得涼爽的程度!
不過日本的低溫真的是太舒服了啦

25.jpg
[ 店家的阿姨看見我們外套沒穿整齊還出來幫我們整理!實在太可愛了 ]

他腰帶後方的綁法也很多種!
那大家可以看一下夢京都的風格 :)

14.jpg
15.jpg

然後到日本一定要拍貼一下的阿阿阿阿
#可惡高中之後台灣就找不到拍貼機了
#覺得想念蓋酷
#日本的拍貼只要400日圓好便宜
我們壓著最後一個半小時狂奔到附近的我們蒐尋到祗園附近的拍貼機
( 大家可以google定位 一蘭京都河原町店 就會看到在路底有一個大飛機 就是囉! )

30.jpg
[ 到日本就是要瘋狂拍貼 ]
13.jpg
14.jpg
[ 長得不像自己是必須的XD ]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和服體驗囉!
雖然在一開始等待的時候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搭配了樸宿的半價優惠之後就也會覺得好啦沒什麼好計較的了XD
#耶我們這樣穿一次才一千塊台幣耶
如果妳也在尋找京都的和服商家的話希望這篇有幫助到妳囉!
並祝福妳旅途平安 & 愉快!

22.jpg
[ 美好的旅遊還需要有美好的伴!愛妳 ]

 文章出處http://ujoy.pixnet.net/blo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中染髮]不需漂~也能染出特別色系!白髮也88~"逢甲VS.hair salon"(大推"哥德式護髮"髮尾超咕溜)

忍了大半年 每次看到鏡中自己的布丁頭+白髮叢生 都快受不了 啦)))))) (唉豪ing) 只好乖乖的默默跟 VS.har 的 Sam 預約染髮... 自從給Sam打理髮型之後,都不敢去別家亂剪亂燙XDD (太可怕惹) 有次去家附近洗頭,洗完後順便請他幫我用 電棒 燙一下 (因為想先看看自己中長髮微捲的模樣適不適合,以後考慮要不要燙) 我還特地說: 「 不希望太捲,怕變阿桑頭 」 結果電棒燙完我立馬決定不敢燙了!! 因為變好老氣哦XDD (他弄太捲了) 嚇屬寶寶了... (而且最後還噴上硬硬的髮雕=口=) 搞得我現在不止剪燙,連電棒也不敢給別的設計師亂用了XDD 就算 VS.har 在逢甲離我家遠了些~也甘願大老遠跑去啊))))) ▼Sam聽了我的"遭遇"之後~也幫我用電棒捲了一下 泥看看!這才叫微捲是唄!!非常自然又浪漫的中捲頭 (下次燙還是乖乖找Sam吧) 染的色系這次也挑戰以前沒染過的" 綠色 "系~ (大家都說豪豪看>///<) 完全沒有漂哦!白髮也蓋過了    ▼因為我的布丁太多了~而且色差太大 (上面太黑) 要全頭染的話,必須上面布丁處先去色 然後再全頭染綠色   ▼上染劑之前,先擦上 頭皮隔離 (隱約看得到我的白髮) ▼每次來VS.hair染頭髮,都覺得他們的護髮做的好搞鋼(好多道) 像這瓶黃色噴霧就有"3劑"~都是 染前護髮 ▼ 這個看起來很酷的噴霧是 負離子霧化機 ,可以幫助 護髮吸收 (讓頭髮負電陰離子分佈均勻) ▼上層布丁先幫我去色後~烘著等一下    ▼來VS.hair染髮或燙頭髮,不用怕時間等太久"巴豆夭"~ 這邊非常貼心都有提供 餅乾 / 零食 / 咖啡 / 茶水 哦~ ▼上層頂部去色完,就是全頭染啦~~ 乍看到這染色~好綠呀~~~! (偷偷說~在我右邊的就是Sam,噓~~)     ▼最後~染完+洗完之後~ Sam推薦我試試他們最新的 哥德式護髮 我用的是" 絲柔系列 ",總共有4劑 ▼ 前面3劑在位置上用,加上 設計師的 揉捏手法 ,讓頭髮都能全面吸收

台中護髮照過來,VS Hair 指名Vicky現折500

【台中護髮照過來,VS Hair 指名Vicky現折500】 夏日太陽曬、冷氣吹,讓頭髮很乾躁,頭髮不美心情也不美 快來電找vicky護髮有兩大優貨喔 優惠一:護髮就送送一盒居家保養 優惠二:現金折500元 【完全預約制】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一街76號 ☎ 電話: 04-24520392 0920-343000 0982-112594 #霧感髮色 #巻き #美容師#台中#西屯區 #染髮#女生燙髮#燙髮#結構式護髮#流行髮色 #vicky的髮型日記#台中美髮 #台中燙髮#台中vs hair #剪髮 #護髮 #結構護 #網美 #韓式燙髮#深層護髮#台中染髮

(台中染髮)我的中長Lob頭在夏天換上熱情的挑染髮色!!台中VS.hair搬新家囉!!!

我算染髮頻率高吧哈哈!!沒辦法>"""< 我真得受不了小黑髮長出來的樣子..... 我是細軟髮所以黑髮色對我來說很沉重...而且會覺得髮量少, 所以染髮會讓髮型看起來輕盈, 也比較不那麼沉重!!! 已經很顧定也很習慣來 台中VS.hair 弄頭髮囉!!! 這次很開心是台中VS.hair搬新家囉!!!!在4月初就到新店面幫大家服務了..... 台中VS.hair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北一街76號 像我是搭公車到星亨道酒店前站牌下車, 往前看就會看到VS.hair那棟樓旁貼著大大的海報.... 旁邊的空地停車方便!  雖然是在台中逢甲商圈,但鬧中取靜.......地方寬敞!!!!! 反而有種舒適感......我根本是來咖啡廳吧哈哈........... 店內的設計跟之前的店根本天南地北!!!!!!!! 這間店充滿濃濃工業鄉村風(((sam說的喔>__<............ 一些小擺飾讓店裡更有生氣,我個人很愛這種小擺飾........會很療鬱! 是能讓我會心一笑的小東西們 雖然櫃檯是簡單的logo......但是有原木磚塊的背景卻很有設計感! 一進到台中vs.hair應該都會說:哇!好大 空間寬敞沒有壅擠感,設計師跟助理們就算東忙西跑活動範圍都蠻大的....... 這一區特別吸引我注意!!!還以為真的有咖啡吧台(((((((( 是有提供咖啡沒錯^^卻不是吧台,他可是擺放一些染料跟雜物還有洗手台 突然發現染劑這樣掛起來還跟店裡的裝潢很搭配耶!!!!! 廁所也分男女各一間!!! 原木風的廁所就是會讓人覺得很有質感...... 寫到這裡我發現我根本是詞窮到極點~~~~~沒有形容詞啦(((窘 沖洗區~~~~變好多位子喔!!! 裡面還有一間,也是位子不少..... 還有一台復古機車((工業風都需要復古機車????哈哈 好像還要多貼幾個車牌會更有味道喔^^ 一打開玻璃門就可以發現這個小通道,太陽光充足難怪這些小肉肉們長得好漂亮(((( 這一株小肉肉好美喔~~~~也很特別! 因為我號稱植物殺手,只要被我照顧的植物必死無疑>""